“粤桂协作 真情相助”——2022年粤桂协作首开残疾人线上直播招聘会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2-03-30 字体: [大] [中] [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粤桂两省区党委、政府东西部协作部署和《“十四五”粤桂残疾人工作协作协议》要求,330日,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首次联合开展以“粤桂协作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2年粤桂协作残疾人线上直播招聘会,创新东西部残疾人帮扶协作手段,推进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推动粤桂东西部帮扶协作走深走实。

  广东省残联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网、广西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网和广西人才网同步开展直播宣传。

  招聘会通过抖音直播间、微赞直播间等知名社交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带岗。直播配备手语翻译员,把语音同步翻译成手语,方便聋人朋友无障碍参与直播。直播中还通过播放情境剧和短视频向用人单位、残疾人朋友介绍、解读和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介绍参与招聘的企业情况和岗位信息。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15爱心企业提供了914适合各类残疾人就业的岗位涉及办公室文员、行政管理、保健按摩、客服专员、生产技术员等服务业、制造业相关就业的岗位。在直播期间,众多广西残疾人朋友踊跃登录参与,在评论区留言,询问残疾人就业政策、就业岗位等情况,了解招聘登记方法和其他就业问题。通过这次线上招聘活动,广东省残联和广东爱心企业帮扶广西残疾人实现就业,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东省残联官网宣传直播招聘会

  直播现场

  广东省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本次招聘会,分管理事会领导柯沫夫亲自部署,指示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和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组织策划工作,做好广东省爱心企业的动员、组织和招聘信息采集等细致工作,在帮扶精度和准度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助符合条件的广西残疾人赴粤就业,努力提升和改善帮扶地区残疾人生活质量。

  本次线上直播之后,网络招聘活动将继续进行,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官网、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网和广西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网将继续开设粤桂残疾人就业帮扶网络专项招聘活动。广东省残联将动员更多爱心企业,挖掘更多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帮助受帮扶地区残疾人在广东实现转移就业、稳定就业,在劳动就业中自强不息,在参与社会经济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实现共享共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线上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十四五”粤桂两省区更深入、更多元的残疾人帮扶协作工作全面开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