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完美收官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9-30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9日,2021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大赛自6月启动至今,经过多轮角逐,四个组别24强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决出了金、银、铜奖。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残联名誉主席徐少华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得金奖的四位项目代表颁奖,充分肯定了他们在赛事中的杰出表现。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在颁奖典礼上致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卫东、省委台办副主任方涛、省妇联副主席杨佳、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曲铁军、省残联副理事长柯沬夫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合影留念

徐少华为获得金奖的选手颁奖

  张永安首先表达了对各级政府部门领导、专家评委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的感谢和对创新创业者们、助残社会组织的敬意。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自主创业是残疾人实现就业、改善生存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同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途径。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从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广东“众创杯”系列大赛的品牌赛事,为广大残疾人打造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创业创新平台,培育了一批扶残助残创新项目,涌现出一批残疾人自强创业和助残创业之星,辐射面和受益面越来越广,影响力和吸引力与日俱增,在帮助广大残疾朋友同全国人民一起全面奔小康、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残疾人权益保障政策频出,残疾人创业创新深受重视,前景巨大,他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抓住机会,在创业的道路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张永安致辞

张广立宣读比赛成绩

与会领导参观获奖项目作品

  此次大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等13个单位联合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并得到中山大学、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的鼎力支持,大赛秉持“创业创新,共融共享”的办赛理念,立足广东,辐射全国,覆盖了四川、云南、内蒙古、重庆、北京等多个省市,以及来自对口协作帮扶的贵州、广西、新疆、西藏等地区,孵化了大批高质量、前景好、影响大的项目,因此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参赛。广西、西藏两区各选送的一个项目均获得“团队组助残类”银奖。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主要涵盖平台孵化、互联网+、科技创新、非遗传承、公益助残、教育培训、乡村振兴、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大健康十大类。在此次赛事中,选手们的亮眼表现,充分展现了南粤大地残疾人的自立自强、创业创新风采,获得现场专家评委高度赞赏。此次大赛评审团由来自各大投资机构、高校、企业的9位专家评审和由残疾人代表、大学生代表、企业家、投资人、公益人士等25名大众评审组成。中国电信(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兼中国电信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总经理张青在点评时,将赛事亮点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八个字概括。其中,“志存高远”表现在项目不仅类型多元,还能与时俱进,紧扣科技进步核心,全面展示了企业的综合实力;“脚踏实地”表现在项目大多数是真正地在为广大残疾人谋福利,且可落地可量化可执行。

  决赛全程在广州市南粤公证处工作人员公证下进行。

24强参赛选手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