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揭牌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7-12 字体: [大] [中] [小]

  7月8日,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市海珠区三信教育培训学校顺利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出席仪式并参加省市残疾人职业教育、职业培训座谈会。广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陆洁,省、市残联部分业务部门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座谈会上,三信教育培训学校校长李国棉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成功创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为契机,牢固树立“感恩、用心、坚持”的办学理念,秉持提高学员心理素质和专业技能的方针,依托与批发市场的合作,打造一个实习就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向学员提供以手工劳作为主,配合电商创业、网络带货、线下运营、视频拍摄制作等方面的技能实训,不断带动残疾人就业,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模式。

  柯沫夫指出,创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是加强残疾人培训载体平台建设,提高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质量,促进残疾人培训后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创新培训方式,提升残疾人职业培训层次。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培训基地管理,立足专业性、科学性和公益性,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服务水平,推动培训政策落实;二是要发挥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示范带动作用,整合全省现有的19个国家基地,链接社会资源,联动爱心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训适合岗位需求的残疾人,大力发展订单式定岗培训,为企业推荐人才,推动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上台阶;三是要利用电子计算机类培训的优势,再加以心理引导,后期跟进及推进就业的全链条跟踪服务,打造残疾人职业实训基地,利用平台优势,让残疾人的就业形式更多样化,从而实现就业增收。

座谈会现场

  据悉,近日,中国残联办公厅确定了74家机构为第四批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其中,广东省共有4家机构榜上有名,分别为广州市海珠区三信教育培训学校、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河源市龙才职业培训学校和中山市小榄镇李炜梅盲人按摩所。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9家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

活动合影

  广州市三信教育培训学校成立于1994年,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先进培训基地和广州市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基地,长期致力于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连续21年为广州市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计算机、电商创业、电子商务、图像制作、网络直播等培训服务。近四年来,学校共培训了1349名残疾人,培训质量高、就业创业成功率高,深受学员和家长的肯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