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9-03-18 字体: [大] [中] [小]

  一月

        6日,由中国残联主办,广东省残联、广东省残疾人体育协会、深圳市残联承办的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暨广东省首届残疾人冰壶展示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举办。

  18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率队到肇庆怀集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二月

        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保障残疾人权益,同步实现小康”专章规划了“十三五”期间残疾人社会保障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

  20-23日,全国残联就业服务工作会议暨全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工作推进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期间,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解宏德、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广东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等及与会的全国残联就业中心主任代表团约120人到前海青年梦工场种子期孵化器实地考察。

  三月

        28日,广东省残联、广东省发改委联合印发《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把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任务,聚焦农村、欠发达地区和贫困、重度残疾人,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扶残助残服务体系,增加残疾人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残疾人,使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生活得更加殷实、更有尊严。

  四月

        24-30日,由中国残联、中国残奥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硬地滚球锦标赛在东莞市举行,共有北京、天津、山西、辽宁、上海、广西、四川、广东、重庆及香港特别行政区10支队伍186人参加。

  五月

        20日,2017年韶关市“体彩杯”龙舟赛暨粤港澳特殊龙舟赛在韶关市浈江区河段上隆重举行。

  六月

        21-23日,国家卫计委、民政部、中国残联和省综治、卫生、残联、民政、人社、公安等相关部门的业务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深圳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展开督导。

  七月

        6日,由省残联、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特奥日”暨广东省韶关地区首届特奥运动会在乳源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11-15日,由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中国特奥委主办的“体彩杯”2017年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在云南文山市举行,广东共派出运动员13人,肢残组勇夺4金2银2铜,特奥组获得2金1银3铜的好成绩,广东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八月

        25日,由省残联主办的广东省第一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现场活动在中山市博览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九月

        23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广东辖区)在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开考,共有102名盲人参加考试。

  23-24日,中国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明理在江门市考察指导残疾人就业工作项目,对广东省在江门推动的残疾人多种形式就业“互联网+自助洗车”试点项目表示称赞。

  28日,2017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办。本届公益赛总报名项目521个,参与人数达2081人,其中残疾人838人。决出金奖4个,银奖8个,铜奖10个。22个获奖项目共获得总额227万元的奖金奖励(其中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同时还可申请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补贴直补等“十加N”项支持措施和服务。

  十月

        16-20日,省残联牵头第十一督导组对所挂钩包干的茂名、湛江两市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检查督导工作,同时对省综治办挂牌整治的湛江廉江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进行摘牌核验。

  27日,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省残联第一时间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到机关、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相关举措。

  十一月

       14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将人工耳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通知》(粤人社规〔2017〕12号),将人工耳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

  24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潮州市饶平县残联理事长詹必显,分别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残疾人工作者“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十二月

        3日,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由省残联主办的2017年国际残疾人日暨第七届广东残疾人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广州举行。

  5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率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对广东“民声十问”节目组收集的“民声十问”做出权威回应。

  16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周建一行与深圳市社会团体和优秀残疾人代表就深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进行座谈,了解各方对无障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