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5-11-17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5-16日,全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个人暨残疾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我省18个单位和个人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集体、个人和自强模范。

2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抓紧组建市、县残疾人联合会的通知》明传电报,要求还未成立残联的市、县要早日组建。

3月26日,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拔赛在广州举行。随后我省送派6名选手参加第三届国际残疾人技能比赛国内选拔赛。

4月8-10日,省残联第一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穗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作了认真部署。

5月13日,省政府召开广东省庆祝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暨全国助残自强模范汇报大会。省五套领导班子和省军区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5月16日,卢钟鹤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就学习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发表了广播讲话。

5月19日,首次法定“全国助残日”当天,中顾委委员刘田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立、刘俊杰、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德立等领导同志在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组到福利企事业单位看望慰问残疾人。

5月24日,省和广州市残联、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省电视台举办旨在宣传残疾人保障法的“珠江长情显爱心”大型文艺晚会。

5月31日,全省聋儿语训效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

7月29-8月1日,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理事长刘小成率领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向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的党政军和社会各界慰问演出。省委、省政府领导谢非、朱森林、卢瑞华、王宗春及省委、省人大、省政协、省纪委、广州军区、省军区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广州市、深圳市五套班子的领导观看了艺术团的演出。期间,邓朴方主席、刘小成理事长拜访了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并召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商发展广东残疾人事业。

7月30日,省委批准,方瑞麟同志任省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并任命杜勤斌同志为省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

8月5-15日,我省残疾人卢小茵、丘先富、杨小玲随中国代表团赴香港参加第三届国际展能节。

12月19-24日,应香港伤残人士联合会的邀请,省残联代表团一行6人由陈海燕副理事长率领赴香港开展交流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