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5-11-19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5-19日,省残联向在穗的省残联主席团、评议会、各专门协会领导作春节慰问。

2月10-13日,第三次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召开省残联“二大”有关工作。

3月2-17日,省残联组派医疗队奔赴湛江、茂名施行儿麻矫治手术。

3月20日,中国烟草公司广东省公司向省残联捐赠210万元,用于改造广东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大楼。

4月中旬,省残联与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活动揭晓。44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南方日报社等5个新闻单位被评为“先进单位”。

5月16日,第三次法定“全国助残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欧广源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发表广播电视讲话。

6月5日,省残联、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厅联合举办残疾人艺术录像比赛。全省共有60个节目参加评选。

6月24日,省残联、省体委在广州举行表彰大会,表彰此前赴湖南湘潭和陕西西安举办的全国残疾人体育运动选拔赛中成绩突出的获奖运动员。

7月,我省开始在韶关市浈江区、北江区和惠州市惠阳市开展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试点工作。

7月13日,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韩凤同志等一行4人到我省检查三项康复工作。

9月15-17日,省残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张帼英、省人大副主任凌伯棠、省政协副主席黄浩、老同志刘田夫、杨立、刘俊杰,以及省军区、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残联特邀顾问林太专程来粤出席大会。张帼英副书记、刘维明副省长和林太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杜勤斌同志作了工作报告。会议正式代表共217人,特邀代表55人。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残联第二届主席团。

11月9日,省残联机关办公地点搬到广州市陵园西路13号大上海酒店四楼。

12月2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五次理事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通过《广东省残疾人自强奖励条例》并修改通过《广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