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5-11-25 字体: [大] [中] [小]

1月6日,省政协八届会议在穗开幕。林社后理事长作为新推选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

1月19日,省政府程良洲副秘书长、省残联林社后理事长、林圣德副理事长在广州市残联领导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广州兴华环保联合企业(公司)残疾职工以及荔湾区两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并向他们赠送了节日慰问品,慰问金。

3月9-12日,第六次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这是省残联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到县级残联的大型工作会议。欧广源副省长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钟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4月1-24日,为检查督促各地贯彻落实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林社后理事长、林圣德副理事长分别带队到肇庆、云浮、中山、珠海、韶关、梅州、揭阳、汕尾、汕头等22个市、县(市、区)开展调研工作。

4月21日,黄静等53名残疾人获得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自强奖励。

4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调整和充实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

4月28日,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欧阳小佩同志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8月16日欧阳小佩又光荣入选“广东十大杰出青年”。省残联党组号召在全省开展学习欧阳小佩先进事迹活动。

5月12日,我省贯彻全国残疾人扶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迎宾厅召开。省政府周炳南副秘书长在会上宣读了欧广源副省长的书面讲话。8月28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省残联等五个主要部门联合制定了《广东省扶持贫困残疾人计划(1998-2000年)》。

5月1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欧广源同志为全国助残日发表广播电视讲话。林社后理事长、林圣德副理事长代表省政府残工委走访广州市东山区特困残疾人家庭。

5月17日,省和广州市残联、团委联合在广州文化公园举办大型咨询服务活动。

5月20日,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长春就全省残疾人事业作了重要批示:“残疾人事业是光荣的事业,为政府排忧、为群众解难。望也同其它工作一样,走在全国的前面”。

5月23-30日,“复明二号”特种眼科手术车开抵新会市首次投入使用。

5月28日,为加强对基层残联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指导,省残联成立以林社后理事长为主任的基层工作办公室。

6月15-7月9日,省残联分别在潮州、佛山、韶关分别举办全省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研讨暨业务培训班。

6月20-7月2日,我省组派2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在福州市和南京市举行的全国残疾人乒乓球、羽毛球、田径、举重等项目选拔赛。

7月10-29日,省残联组派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中期评估检查组,分别对茂名等6市和信宜等11个县(市、区)进行抽查。

7月12-20日,全国人大内司委内务室田敬科副主任、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刘南征同志和中国残联发展部相自成副主任等到我省广州、佛山、南海、深圳检查指导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和法律援助工作。

7月14日,由省残联、教育厅举办的省优秀残疾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德敏成才奖典礼在广州举行。

7月17-18日,日本、香港残疾人士先行考察团一行11人到广州、佛山进行友好访问。

9月6日,1998年度高等、中专院校招生工作结束,全省45名上线残疾考生全部被录取。

9月15-17日,中国残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项目办调查组在省、梅州市残联同志的陪同下对兴宁市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9月15日,广东省残联第二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穗召开。

9月15-17日,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十年成就图片展览在广州举行。高祀仁、欧广源、王骏、岑华等省领导及参加省残联第三次代表大会的300名代表观看了展览。

9月16-17日,广东省残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高祀仁、省委常委、副省长欧广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骏、省政协副主席康乐书、省纪委常委丘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炳南和中国残联原副理事长林太同志以及省直30多个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并与代表合影。省总工会副主席黎柳莲同志代表工、青、妇、科、文、侨、台以及工商联等八个社会团体向大会致词。中国残联和各兄弟省市也都发来贺信、贺电。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共281名,其中正式代表246名,特邀代表35名。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残联第三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评议委员会和各专门协会领导人以及中国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广东省候选人。

9月17日,全省首条无障碍盲人通道在省残联驻地广州市钱路头直街动工兴建。

9月21-28日,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基层建设扶贫督查组一行6人分别到广州、汕头、肇庆、云浮、河源、潮州、韶关、佛山等8个地级以上市、20个县(市、区)进行了督查。

9月29日,省委批准,省残联党组由林社后、王新宪、林圣德同志组成,林社后同志任党组书记、王新宪同志为党组副书记、林圣德为党组成员。

10月3-7日,泰国社会福利院代表团一行7人来粤,参观访问了福利工厂和社区康复工疗部。省残联副理事长林圣德会见了泰国客人。

10月16-19日,中国残联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全体代表并出席开幕式。我省林社后、王新宪等14名代表出席这次盛会。欧广源副省长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10月28日,由省残联、省电台新促会联合组织的首届各市人民广播电台残疾人节目展播评选活动揭晓,29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11月10-18日,应韩国友好残疾人团体邀请,林圣德副理事长赴韩国开展访问交流活动。

11月25-29日,由省残联和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的全国聋儿康复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12月3日,第七次“国际残疾人日”,省残联、广州市残联、广州市精神文明办在黄花岗剧院联合举办 `98广州地区“爱心呼唤”文艺演出活动。

12月4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残联《关于进一步发展我省残疾人事业的意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