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5-11-20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日,粤港伤残人士驾车筹款大行动在香港举行开幕典礼。

3月7日,省政府召开广东省实施《中国残疾人事业五年工作纲要》总结会暨第四次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会议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谢非和省长朱森林接见了与会代表,并提出用两年时间将广东残疾人事业赶上全国前五名的水平。

4月11日,省政府批准,在原来省残疾人事业领导小组基础上,成立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

5月-9月,根据中国残联的统一部署,围绕第六届远南运动会,我省全面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残疾人事业宣传战。省委宣传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8月-9月,第六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我省为国家输送了41名运动员,夺取金牌14枚,破5项世界纪录,金牌总数排全国第三名。

8月10日,省残联在全省倡起并举行“共圆一个梦——为兴建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专项募捐活动”。

9月6日,省残联机关迁至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六楼办公。

9月15日。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

10月12-14日,全省基层残疾人工作会议在河源市龙川县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