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5-11-15 字体: [大] [中] [小]

1月9日,全省第一个市级残联——深圳市残联成立。

1月16日,省委批准任命文焕新同志为省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2月9日,省民政厅党组批复,同意聂洪涛同志任省残联执行理事会第一副理事长(正处),陈海燕任副理事长(正处)。

1月22-24日,省残疾人事业领导小组在广州召开全省残疾人三项康复工作会议,具体部署五年内(1989-1992)我省残疾人三项康复工作任务。

3月5-12日,我省残疾人代表首次参加全国性的残疾人艺术汇演,小提琴独奏《花儿与少年》、《潮州细乐》并列获得全国器乐三等奖。

5月15-19日,全国第一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市举行。我省13名选手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得4枚奖牌,总分成绩居全国12位。

5月,省残联决定成立残疾人艺术团,委托广州市东山区文化局承办培训和组团任务。

5月19-23日,西德体疗师乌拉.阿尔特汉斯女士参观了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等社会福利机构。

5月28日,省民政厅和省列联联合发出致全省残疾儿童的慰问信。文焕新理事长通过珠江经济广播电台向全省残疾儿童表示节日祝贺。

6月,省政府授予省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关心儿童少年健康成长先进单位”称号。

8月7-9日,省残联第一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穗召开。会议围绕残联组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了研究部署。

9月2日,省委批准成立省残联党组,文焕新同志任党组书记,聂洪涛、陈海燕同志为党组成员。

9月,我省优秀残疾人乒乓球选手覃小俊、董世肠参加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第三届“远南”运动会。覃小俊与河北省的樊金成获TT5级男团冠军。董世肠与上海市卢兴昌获TT7级男团冠军。董世肠还获男子TT7级单打冠军。10月22日,省残联和省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反映广东残疾人生活的三集电视系列专题片《爱心》在广东电视台播出。

10月14日,1989年度高等、中专院校录取工作结束,全省达到录取分数线的21名残疾考生有16名被录取。

10月,我省汤儒弟、陶其耀、刘若青、霍启英、潘林、李瑞华等6名残疾人获得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的“残疾人自学成才奖”。

11月9日,中国残联邓朴方理事长、刘小成副理事长在北京向参加党的十三届五中全会的广东省委书记林若、省长叶选平同志汇报了残疾人工作。

11月25日,省编委批复,同意省残联增设群工处和宣教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