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关于2018年度全国盲人医疗按摩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补充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8-08-16 字体: [大] [中] [小]

  粤残联〔2018〕89号

各地级以上市残联及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残联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残联职改办字〔2018〕15号)的要求,现就2018年度全国盲人医疗按摩高级职称评审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评审时间

       (一)全国盲人医疗按摩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定于2018年第四季度进行评审。

  (二)各地级以上市残联及相关单位请于2018年9月21日前将评审材料报送到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按要求审核申报材料,符合要求的报省人社厅审核,审核通过后于9月30日前将评审材料统一报送至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职改办。材料核准登录有效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以前。

  二、补充上报评审材料内容

       (一)《论文送审推荐表》(附件1)

  任现职以来有代表性的著作或论文2篇(必须是第一作者),论文必须在合法医学专业刊物上已经正式发表,大会交流的论文或论文汇编类的不能作为评定职称的依据;拟参加答辩的论文须填报《论文送审推荐表》,一式2份,至少2名相关专家填写答辩论文推荐意见,每名专家填写1份;其中申报副主任医疗按摩师须1篇文章为答辩论文,申报主任医疗按摩师须2篇文章为答辩论文;填写副高《论文送审推荐表》的专家应具有副高或以上职称,填写正高《论文送审推荐表》的专家应具有正高职称。

  (二)《专业技术资格评定表》此表由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职改办随后统一下发,打印复印均无效,一式3份,须严格按照填写说明填写。

  1.首页“审评专业”填写“按摩”,“审评级别”填写“副主任医疗按摩师”或“主任医疗按摩师”,“电话”需填写申报人本人手机号码;

       2.认真阅读《专业技术资格评定表》第1页,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参评资格;

       3.第5页必须详细填写,不得缺省;

       4.第9页“单位审核意见”一栏由申报人的工作单位填写、盖章,“评审机构审核意见”一栏由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和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职改办填写、盖章。

  5.第10页“评审意见”一栏由全国盲人医疗按摩高级职务资格评审委员会填写,“人事职改部门审批意见”暂不需要填写与盖章。

  6.表中各项不得缺空,没有的项目填“无”。

  (三)《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人员简介》(附件2),按照附件2格式填写报送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真实性保证书》(附件3),此表须申报人本人及所在工作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确认,一式2份。

  (五)业务自传1份(2000—3000字,宋体,标题3号,正文4号,单倍行距,A4纸打印),重点写明本人任现职以来的工作业绩和学术水平。业务自传须经单位人事部门审核,并在业务自传的末尾加注审核是否属实的意见,并加盖公章。

  (六)最高学历证书(学历证书取得须满1年)、任现职资格证书(须带有评审通过日期页)和残疾人证复印件各2份;身份证复印件2份、工作单位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2份。

  三、注意事项

       (一)报送的评审材料需完整齐全、字迹清楚,内容真实、具体,不得漏项,在表格中自行附加内容者无效,由推荐单位审查核实,需加盖印章的栏目必须加盖印章(印章复印无效)。

  (二)所填表格一律用今年所发的新表格填写,自行设计或往年表格无效。

  (三)各地残联要严格按本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整地报送评审材料,凡不符合要求或超过报送时限的,一律不予受理。

  (四)申报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

  四、培训及考试

       为确保盲人医疗按摩专业队伍的素质,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有关文件规定,中国残联将组织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组织统一的《医古文》、《推拿学》考试,考试成绩有效期3年。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职改办负责《医古文》的考前辅导,《推拿学》不组织考前辅导。考试辅导的具体时间、地点待中国残联另行通知。

  五、收费标准

       申报副主任医疗按摩师每人500元,申报主任医疗按摩师每人600元,申报费用由申报人自理,待复核通过后由申报人本人把评审费用汇到以下账户:

       户名:中国盲人按摩学会

       账号:11-240101040008183

      开户行:农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

      请将汇票传真至:010-68060622

       六、联系人及地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德南路63号6楼

      联系人:黄丽华电话:020-83810339

      邮箱:gdmazx@163.com

      投诉举报电话:020-83810339

 

   附件:1.论文送审推荐表

                2.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人员简介

                3.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真实性保证书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8月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