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致全省残疾人及亲友残疾人工作者的慰问信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8-02-14 字体: [大] [中] [小]

各位朋友,同志们: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向全省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向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残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筑牢残疾人权益保障网络,出台《广东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广东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定点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政策文件,基本建立残疾人康复服务政策保障体系;着力抓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全年为12819名0-6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和康复训练服务,新建社区康园中心218个,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分别提高到1800元和2400元,惠及110万残疾人(人次);残疾人教育、培训、就业、家居无障碍改造、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全面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呈现新的发展面貌。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凝聚着全省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智慧与汗水,更与大家长期以来对残疾人工作的支持和信赖密切相关。

  2018年,全省残联系统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重点抓好各级残联换届和群团改革、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与成果运用、精准扶贫、精准康复和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等工作,全力抓好涉残民生实事,让广大残疾人更加充分地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祝全省残疾人朋友、残疾人亲属及残疾人工作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2月1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