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2017年12月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8-01-19 字体: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黑龙江垦区残联:

  2017年度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已顺利结束,各地根据中国残联统一部署,积极研究、制定本地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抓紧开展工作部署培训,有力推动了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的实施。现将12月份全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情况通报如下:

  一、省(区、市)组织实施情况

  本月,多地加快了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的组织实施力度,辽宁、黑龙江、上海、湖北、广西、贵州6省(区、市)完成全部市(地)、县(市、区)精准康复服务方案制定及部署培训,全国已完成上述工作的省(区、市)增加至18个。12月份,天津、福建、广东、海南、西藏、宁夏、新疆兵团等地组织实施工作进度较上月明显加快。

  二、市(地、州、盟)组织实施情况

  截至本月底,全国已有26个省(区、市)完成全部地市级方案编制及工作培训。出台方案的市(地、州、盟)由91%增至94%,已开展精准康复服务培训的市(地、州、盟)由94%增至95%.

  三、县(市、区、旗)组织实施情况

  全国已出台方案的县(市、区、旗)由90%增至93%.其中,福建、青海、宁夏95%以上的县(市、区、旗)出台了方案。全国已开展工作培训的县(市、区、旗)由92%增至94%.其中,江苏、福建、青海、宁夏、新疆兵团95%以上的县(市、区、旗)开展了工作培训。

  四、精准康复服务管理系统使用情况

  本月,各地加快了数据录入进度,天津、江苏、河南、海南、重庆康复服务率提升幅度明显。截至12月20日,全国已有854.7万得到基本康复服务的残疾人录入精准康复服务管理系统。其中,得到辅助器具服务的人数为244.4万,得到康复服务的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数量为110.9万,得到康复服务的因病致(返)贫残疾人数量为57.5万。

  中国残联办公厅

  2018年1月1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