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申报登记和考前指导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1-03-14 字体: [大] [中] [小]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招生办公室、残联,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残联:

为做好今年残疾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录取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切实做好残疾考生申报登记工作

为维护残疾考生的合法权益,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今年参加普通高考残疾考生的申报登记工作。

(一)严格把好体检关。

体检结果是高等院校录取考生了解身体状况和有关部门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的依据。各地招生办要及时将通知要求通报各学校及负责体检的医院,并将《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申报登记表》交给负责体检的医院,由医院发给参加体检的残疾考生填写相关资料。负责体检的医院要严格按照标准,科学评价考生身体状况,把好体检关,实事求是评价残疾情况,避免出现评价残疾程度过重和隐瞒严重残疾现象。

(二)做好申报登记工作。

各地招生办要及时将通知要求通报各学校及负责体检的医院,并将《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人考生申报登记表》交给负责体检的医院,由医院发给参加体检的残疾考生填写相关资料。各地残联要积极协助招生办做好宣传,深入残疾考生家庭督促考生做好申报登记工作。体检工作结束,各县(市、区)招生办要及时收集填写好的《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申报登记表》,认真填写《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汇总表》。各县(市、区)招生办、残联应于5月15日前将加盖公章的《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申报登记表》、《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汇总表》复印2份,分别上报地级以上市招生办、残联。各市招生办要认真汇总有关资料,管理好残疾考生档案。各市残联于6月10日前将《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申报登记表》、《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汇总表》上报省残联,于7月6日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将上线残疾考生情况汇总表(可在省残联网站下载)上报省残联。邮箱地址:zhuolin8337@163.com1139197660@qq.com

二、做好考前指导工作,引导残疾考生合理填报志愿

各地招生办、残联和学校,要共同关心残疾考生填报志愿工作,指导残疾考生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结合院校、专业有关招生要求,指导其根据身体情况合理填报志愿,以提高考试招生录取率;为增加考试招生录取机会,指导残疾考生尽量选择填报本地、本省院校的志愿。

三、做好盲生、聋生单考单招工作

凡是参加特殊教育单考单招考试的考生,都要参加本地普通高考的报名,以获得广东省的高考考生号,然后参加特殊教育单考单招的考试报名。我省广州中医药大学(盲生班)、广州大学(聋生班)开设了单考单招特殊教育大专班,各地招生办、残联和特殊教育学校要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残疾考生积极报考,报名办法留意以上两所大学的招生信息。考生参加其他单考单招特殊教育学院的考试报名,要提供所取得的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号。

附件:1、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申报登记表.doc

      2、2011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汇总表.xls

      3、2011年普通高考上线残疾考生汇总表.xls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广东省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三月七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