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领导接访公告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4-02-29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要求,现就近期广东省残联领导接访安排公告如下:

  一、接访时间

  2024年3月5日上午9:00-12:00。

  二、接访地点

  省残联信访室(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鹭江西街6号)。

  三、接访领导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省残联维权部、组织联络部和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陪同接访。

  柯沫夫同志分管工作:教育就业部、宣传文体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联系省盲人协会、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维权部工作职责:协助有关部门研究拟订有关维护残疾人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法规草案,配合有关方面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组织开展残疾人事业政策研究工作;负责残疾人工作领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联络,协助处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残疾人的建议、议案和提案;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法律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普法宣传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救助、援助和服务;负责残疾人的来信来访;负责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推进工作。

  组织联络部工作职责:负责残疾人组织建设;制定并实施残疾人工作者培训计划;调查残疾人状况,管理和发放残疾人证;联络、教育、培养、表彰残疾人;指导基层和社区残疾人工作;开展残疾人事务对外交流,组织志愿者助残活动;指导各专门协会的日常工作;联系和指导省残联主管的助残社会组织。

  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工作职责:承担残疾人康复辅具适配服务、假肢和矫形器制作、无障碍环境改造等工作;承担全省各级残疾人康复辅具服务机构建设的业务指导;负责各级残疾人康复辅具服务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承担残疾人康复辅具保障、救助、服务项目工作;组织实施残疾人康复辅具研究开发、科普推广等工作;开展对外业务、学术交流活动;承担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代表团组团、集训、演出和参赛工作;承担省残疾人艺术团的日常工作;承担省级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日常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并对各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业务指导等工作。

  四、注意事项

  1.来访人凭有效身份证件、信访书面诉求(一式两份)、佐证材料等到广东省残联信访室登记,详实填写意见或诉求,并按接访顺序候访。

  2.来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必须客观真实,对其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歪曲、捏造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3.多人提出共同信访事项的,请推选不超过3名代表参加面谈,每批次接访时间不超过30分钟。

  4.接访后,来访人要主动离开接访地点,不得缠访,不得扰乱接访秩序。

  5.请于2024年3月4日前通过咨询(预约)电话进行预约,以便安排接访顺序。计划接访6批市民,没有预约的请暂勿前往。接访领导如在接访日有重要任务或会议冲突时,将提前告知调整时间。

  6.不予受理范围: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案件;有关部门按程序规定正在办理的案件;信访事项经过复查复核终结的案件;对司法判决不满意或诉讼期间的案件。

  7.咨询(预约)电话:020-83275639。

  咨询(预约)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特此公告。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4年2月2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