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关于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惠英等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

信息来源:省残联宣文部 时间:2022-09-16 字体: [大] [中] [小]

  粤残联函〔2022〕506号

各地级以上市残联,省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于8月30日召开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全国397名同志、198个集体分别被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其中,广东共有16名公务员和8个集体受到表彰,广东省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陈惠英被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2003年,陈惠英调任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专门负责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她把19年的光阴化成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的青春,在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和融入社会领域创下多项全国第一,让1000多个特殊孩子重拾笑脸,帮助3300余人次残疾儿童有效康复,以关怀驱散黑暗,用大爱温暖童心,不仅为东莞、更为全省全国的残疾儿童点亮了人生道路。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表彰决定,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省残联号召全省各级残联、残疾人工作者向陈惠英等先进典型学习,以学促行、担当作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争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表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高度褒奖,对全国广大公务员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诚履职、努力工作,力争在各服务领域争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表率。

  二、立足主责主业,争当爱岗敬业表率。榜样是旗帜,榜样是镜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陈惠英19年如一日,在本职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认真筹建康复教育机构,从场地设计、环境布置、聘请专业教师、课程设置,到最后招收学生,每一个环节她都亲力亲为;她曾立下铮铮誓言,甘当铺路石,为1000多残疾儿童铺就一条健康成长之路;积极承办全国引导式教育培训班,开创学前融合教育工作先河,为全国培训495名师资力量、东莞的康教模式被全国各地争相复制。全省残疾人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立足主责主业,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争当服务残疾人表率。近年来,我省的阮美兰、张莹莹等同志也先后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全省各级残联、各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残疾人工作者要以陈惠英、阮美兰、张莹莹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贯彻新发展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与残疾人血肉联系,扎根基层、躬身践行、艰苦奋斗,深入开展“学听跟”“走转改”“三联系”活动,始终与残疾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竭诚为残疾人服务,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照料、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努力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四、积极培树典型,大力掀起向先进模范学习热潮。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的幸福。陈惠英等先进典型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方针和“1+1+9”工作部署落地见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省残联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全省一批先进典型代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巡回事迹报告会,在全省残联系统大力掀起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学习热潮。全省各级残联、残疾人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联系人:邱桂华  电话:020-83377612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9月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