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2-08-22 字体: [大] [中] [小]

  粤残联〔2022〕104号

各地级以上市残联,各相关单位: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省残联系统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引领广大残疾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感受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单位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省残联决定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二、主办单位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南方网  粤学习

  三、征集对象

  各地级以上市残联,县(市、区)残联

  四、时间安排

  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2月31日

  五、活动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此次作品征集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展示十年工作成绩的一个窗口,认真组织撰稿(有条件的单位可协调媒体参与采访)。

  作品形式:文字、视频、图集(配说明)。

  作品要求:政治立场坚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笔墨(画面)聚焦在(不仅限于)残疾人组织建设、维权、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一个面(或点)取得的优异成绩、发生的巨大变化(如亮点多,也可以写多篇)。内容要积极向上、真实客观、数据详实、以小见大、文字(画面)流畅。字数(照片)不限,视频控制在20分钟内。

  各市残联至少上报一类作品(文字、视频、图集)。

  六、宣传推广

  所有作品将在省残联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广东残疾人》杂志以及南方网、粤学习等平台刊用,优秀作品将向中央及省内主流媒体推送。

  联 系 人:邱桂华  020-83377612

  投稿邮箱:2179467294@qq.com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8月2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