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时间:2023-12-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残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视频)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省残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11月29日至30日,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演练动员会,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在训儿童以及陪训家长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约500人参加。

  开展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各部门组织教职工、在训儿童以及陪训家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转移到中心操场,全程用时不超过4分钟,过程有序、紧凑、安全、高效。本次演练还邀请了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专职消防队员为教职工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开展实操训练。

  开展实操训练

  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全体人员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谐发展筑牢了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