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迎亚运,广东省听力残疾人飞镖、旱地冰壶比赛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广东省聋人协会 时间:2023-09-21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6日,2023 年广东省听力残疾人飞镖、旱地冰壶比赛在东莞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开展,此次比赛旨在响应中国残联、国家体育局的号召,推动残疾人体育健身运动的发展,助力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展示新时代残疾人自强奋斗,残健携手共建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

  本次赛事在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广东省聋人协会、广东狮子会联合主办,广东狮子会绿洲服务队、东莞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共同承办。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东莞市飞镖运动协会、东莞市康复医院对本次比赛给予支持。  图片

  广州市聋人协会、深圳市聋人协会、广东省聋人协会岭南队、广东省聋人协会扬梦之风特殊人士艺术团、澳门聋人协会等由19个地区组成的24支队伍,共计140余人参与本次赛事。

  在飞镖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全神贯注地瞄准靶子,用力投出飞镖,力求每一镖都能正中靶心。很多选手经过不断地刻苦练习,从小白成为了高手。他们通过观察飞镖的飞行轨迹,及时调整自己的投掷姿势和力量,展现出了极高的专注力和技术水平。

  在本次飞镖比赛中,来自东莞的卢国文获得男单第一名;来自佛山的罗靖文获得女单第一名;来自广州的谭学良、林静获得混双第一名。

  旱地冰壶比赛同样精彩纷呈。各队运动员依次上场,专注认真地投掷冰壶,布局、击打、防守,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选手们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将冰壶推向预定的得分区。赛场上,各队伍以精准的投掷和巧妙的布局,让比赛高潮迭起。在本次旱地冰壶比赛中,深圳聋协三队获得第一名。  图片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事业,残疾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日益高涨,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听力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在体育竞技中感受到快乐,找到自信。这次比赛既是同台竞技,也是交流学习。选手们通过比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交流了技术,加深了友谊,赛事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更多听力残疾人康复健身、融入社会、全面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