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被确定为广东省儿童友好基地

信息来源: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时间:2023-04-19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发布了《关于确定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示范点的通知》(粤妇儿工委办函〔2023〕5号)。其中,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心)被确定为广东省儿童友好基地。

  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成立于1986年8月,是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康复机构,为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所属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0-6岁听障、智障、孤独症、脑瘫、视障五类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及训练,提供听力诊断检查、助听器验配及调试服务、人工耳蜗调试服务,是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技术资源中心,也是全省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示范窗口,累计为超6000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

  2018年省康复中心整体搬迁至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省残疾人康复基地,其中儿童康复区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使用面积约30000平方米,共设五类儿童康复大楼及综合服务大楼,先后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完善新址设备设施场地布置,包括情景一条街、感觉统合室、音乐律动室、大情景室、家长培训室、科学馆、聆听墙等配套项目。

  下一步,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将以打造儿童友好基地为契机,继续拓宽残疾儿童服务阵地,优化服务队伍,打造更多服务残疾儿童的品牌项目,为每一名在训残疾儿童托起“康复梦”,让他们拥有一个平安、健康、友好、公平的成长环境,助力全省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