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持续开展线上教育康复服务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时间:2022-12-26 字体: [大] [中] [小]

  当前,广州正面临着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全面统筹教师力量,整合教育资源,借助残联“粤群通”平台搭建微信网络教学沟通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居家康复指导、辅导答疑和家长培训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在训儿童教育康复的影响,确保“停课不停学”。


  

 图为线上亲子活动后相互拥抱放松

  康复中心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年龄段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及其康复需求,围绕儿童居家环境和条件,通过居家康复小游戏、防疫小知识、家务劳动、亲子阅读等形式,关注儿童疫情期间身心健康和康复训练。

  针对家庭康复中出现的问题,康复中心教师逐一分析、反复研讨,通过集体点评与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形式,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家长系统掌握活动组织、目标实施、评估诊断等康复技能,有效提升居家康复效能。此外,在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康复理念方面,康复中心还组织家长进行《生活自理常规的重要性》等培训,做好疫情防控和幼儿常见疾病的预防及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家长树立信心,巩固家校沟通桥梁。


  

图为开展线上家长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