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南方plus 时间:2022-06-02 字体: [大] [中] [小]

  61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会议还对我省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为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二要落实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着力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扎实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方面的权利需求;加强人权法治保障,深入推进法治广东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弘扬正确人权观,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党委对人权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要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形成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端午假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严格管理节日期间聚集性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出行、减少聚集。二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加强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严管重点车辆,严控重点路段,严查违法行为,尽最大努力降低拥堵率、减少事故率。三要加强对各类旅游企业、景区景点、旅游场所设施的安全检查,督促景区景点严格落实最大人流限流措施,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四要做好防汛防灾准备,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预测预警预报,一旦天气极端异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社会面防控,对重特大突发事件、灾害事故或其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