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到广州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检查督导春节期间工作 抓实抓细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以实际行动维护平安稳定守护万家团圆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4-02-09 字体: [大] [中] [小]

  甲辰龙年新春将至,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到广州市,深入市场、社区和交通站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就做好市场保供稳价、保障交通畅顺、兜牢民生底线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平平安安、开开心心过大年。

  黄坤明首先来到位于海珠区的东川新街市新滘综合市场,这里生鲜蔬果、肉类海鲜、熟食烧腊等商品种类繁多、一应俱全,置办年货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一派热闹的节日景象。黄坤明向市场摊主与前来选购的市民拜年,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商品价格、供应销售等情况,并走进检测室,察看当日质量抽样检测情况。他指出,春节假期是传统消费旺季,市民集中采购物资、置办年货,抓好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紧盯假日消费热点强化供需对接,畅通物流配送,加强价格监测和执法,严把食品和质量安全关,确保各类物资量足、价稳、质优,同时要深入细致做好清洁卫生,努力营造干净文明整洁的消费环境,让广大群众买得舒心、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在广州地铁线网运营管理指挥中心,黄坤明走进中央控制大厅,察看现场指挥调度情况,并视频连线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了解实时客流和出行秩序。黄坤明向值班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节日问候,指出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关系到城市正常运行、群众日常生活,当前正值春运高峰,大家承担着保障群众平安出行的重要职责,希望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精细做好运行调度、客流疏导、设备检修等工作,强化疏运预案准备和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客流高峰,有力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大动脉”顺畅运行。要积极推出更多暖心便民措施,借助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持续提升运行效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便利群众出行、平安回家。

  黄坤明还来到位于天河区棠下街道的棠悦花园,入户慰问困难家庭,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新春,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开支、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积极面对未来,树立生活信心,努力踏实工作,在党和政府帮助下依靠勤劳奋斗把日子过得更好。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时刻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加大力度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切实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黄坤明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也是阖家团聚、辞旧迎新的重要节日。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全省平安稳定、守护万家团圆。要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中办国办通知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紧盯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强化短临预报和预警速报,及时研究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救灾救助各项准备,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康过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责任感和强有力举措落实好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管控措施,深入排查整治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把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到基层末梢,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精心组织实施春运,紧密结合新形势新特点科学精准安排运力,加强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和拥堵路段疏导管控,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妥善应对运输受阻、旅客滞留、险情事故等突发情况,强化清障救援,有力保障群众出行,实现畅顺春运、平安春运、暖心春运。要统筹做好春节前后民生保障工作,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产销保供,广泛开展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好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办好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身边事、具体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积极营造节日氛围,突出广东地域特色办好各类民俗年俗活动,多举办一些群众喜闻乐见、体现传统年味的文化活动,持续丰富节日文化供给,吸引更多人来广东过大年。

  省领导郭永航、吕业升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