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4-01-26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5日下午,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广州闭幕。

  1月25日下午,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省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加油干、团结一心加油干、攻坚克难加油干、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广东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4时,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757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黄楚平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孟凡利、程福波、黄宁生、叶贞琴、张硕辅、肖亚非、刘雅红、谭玲、吕业升、许红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政协主席林克庆,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宋福龙、陈建文、张虎、王曦、郭永航、袁古洁、王瑞军、张弓,张少康、张新、林涛、刘红兵、刘国周、陈良贤,王学成、张嘉极、郑轲,驻粤部队领导同志李军、于福文、程铁军、刘大志,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张海波、冯键,我省选出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吕世明,广州、深圳市负责同志孙志洋、覃伟中、王衍诗、骆文智、戴运龙,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东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黄楚平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依法履职尽责,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实现了党的主张同全省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动员全省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

  黄楚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刻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锚定既定目标、奋力开拓新局,以实干实绩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黄楚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扣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科技创新、“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全面强化广东现代化建设的法治保障。要始终坚持为民履职行权,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肩负起人民赋予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让发展成果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汇聚起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托举起全省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