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认真执行省政府工作规则 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3-05-08 字体: [大] [中] [小]

  5月6日,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标《国务院工作规则》,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省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规则是政府工作的基本行为准则,对于确保政府全面正确高效履行职能具有至关重要的规范和引导作用。省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领导下统筹谋划推进政府工作,全面履行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府角色定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这一根本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扎扎实实做好省政府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实干实效,切实提高省政府工作效能。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研究部署,做好跟踪督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破除政策落实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增强政府工作的前瞻性、整体性、协同性,依托数字政府建设,持续推动流程优化、模式创新,提高政府运转效能。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规矩约束,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强化廉洁政府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充盈政府系统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新风正气;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府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广东省安全生产、农村供水、生态环境教育等条例草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