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残疾人作家美文选《暖阳》上线喜马拉雅

信息来源:广东省作家协会残联分会 时间:2022-05-30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由广东省作家协会残联分会策划和编选,西窗书院进行音频制作的广东残疾人作家美文选、有声读物《暖阳》上线喜马拉雅。《暖阳》以善与美为主题,收录了我省30多位残疾人作家有代表性的37篇作品,按照体裁和内容,分为《心香》《行旅》《话本》三个部分。

  《暖阳》的上线,在广东残疾人作家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陈淼等16位主播的精彩演绎,为他们的文学作品增添了别样韵味,让静止的文字动起来了。

  林英:《暖阳》有声书做得非常好,朗读水平高,能准确地表达出我写文章时想传达的心情;后期制作也很用心,配乐、音效都很好,文中我提到的鸟鸣、婴儿欢笑,背景音效都做出来了!谢谢所有为《暖阳》辛勤付出的朋友们!

  黄丽红:我作为喜马拉雅平台的LV6级主播,深深地被《暖阳》的演播团队震撼了!声情并茂,张弛有度,用声音准确把握住每一篇文章所要表达的神韵。以我个人的作品《心祭》来说,我第一次听的时候就禁不住流泪了!仿如母亲就在我面前,感谢你们——西窗书院的主播们!

  钟霞瑛:感谢主播深情朗诵,听起来都不相信是自己写的作品,配上恰当的背景音乐及标准的普通话,感觉有点“高大上”了。

  陈伟滨:《暖阳》有声书为我们的文学作品增添了别样的韵味,特别是主播和编辑对音图倾注了心血,令作品更加贴近人心,直达心灵。

  陈尔尔:听到《砚园殇》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惊讶的,那是我十余年前,在狭小的临时工作室里通宵奋战写出来的作品,《砚园殇》之前一直雪藏。今年三月的一个深夜,负责主播我的长篇作品《岸上灯火》,同时也是《暖阳》策划之一的苏菱老师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和我确认《砚园殇》的内容,一时半会我还回不过神来。没想到十几年后,《砚园殇》竟然还会这样和大家见面!专业演播的水准自然无可挑剔,通过他们的精彩演播,时隔多年,我再遇见《砚园殇》,就真有如同遇见失散多年的孩子。

  赖胜利:《暖阳》有声读物,声音抑扬顿挫,富于磁性,让静止的文字动起来,活灵活现,更有魅力。

  周祥贵:《真善同行 心安一生》一文是应《暖阳》出书而作,停止写作20多年,最近才执笔,总惶恐写不出文章。听了《暖阳》制作的有声读物,老师的声情并茂,把听者带入另一种境地。更主要的是我听到自己的拙作,经老师专业的朗读,给文章添加更浓的色彩。惊乎,都不相信自已能写出这样的美文来。

  王志坚:《暖阳》有声读物中《外婆的龙潭村》,是多年前我回忆小时候的一些生活情景片段。朗诵者声情并茂,用她抑扬顿挫的丰富语言魅力使我思绪万千,再次回到那郁郁葱葱充满诗情画意的岭南水乡!回到那充满亲情的童年!感恩各位老师和文友的努力编辑《暖阳》有声读物,使我们的文章得到社会的认同。

  陈楠:《不期而聚》是我几年前写的一篇稿子,我跟小学同学是挺有感情的。对于一名残疾少年,第一步踏进校园有太多的惶恐和未知,一点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小学这顺利的第一步,没有那些小学老师和同学,今天的我应该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残疾人。所以,我特别感激他们!感谢暖阳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也感谢省作协残联分会各位编委的辛苦付出!

  钱丽茵:《突破障碍游厦门》是我在2016年夏天和几个视障好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到厦门游玩后写下的游记,厦门是个好地方,我们陶醉在那里的悠悠海风、清凉海浪、连绵海滩、优美风景和美味海鲜中。多年后,在喜马拉雅听到自己的心声。朗读者刘爽用清脆柔美的声音,为我当年写下的文字赋予了光亮和神彩,让我又一次回到记忆深处的厦门。感谢广东省残疾人作家协会,感谢朗读者刘爽。

  廖春艳:音频版的《暖阳》惊艳到我了!我觉得各位音频制作老师简直就像化腐朽为神奇的魔术师和化妆师,这一篇篇原本平淡无奇的文字经过老师们声情并茂的演绎,居然变成了一篇篇美文,就像一个长相普通的女子经过老师们施以精致的妆容,立马脱胎换骨变成了一个美妙的女子一样,老师们太厉害了!

  旻旻:我的《水之央》是时长最长,参与播音老师最多的作品,相信也是老师们花费最多心血的作品。期间,芳菲老师不止一次来跟我确认修改的内容,这是我第一部有声小说,意义非凡。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处处用心,甚至关注每一个细节,堪称完美。感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