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牢记嘱托,积极奉献——广州视障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2-04-18 字体: [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持续散发多发,广州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阶段全省残疾志愿者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真诚奉献、默默耕耘。广州有这样一位视障志愿者——广东省盲人协会秘书长、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视障人士张倩昕她身穿“红马甲”,在抗疫一线为居民服务

张倩昕(左

  414日荔湾区通报一例病例,在逢源街道范围内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当日,逢源街开启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逢源街道富力东社区的全员核酸采样点,优先采样绿色通道前方,有一个身穿“红马甲”的年轻身影忙碌着。当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居民,她会协助居民扫码录信息,当遇到有人提出疑问时,她会耐心地沟通解释......哪里需要协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张倩昕(右一

  不同的是,这名“红马甲”在服务的时候,每次都要将手机拿到几乎贴近至眼睛前才能看清并操作。这个“红马甲”就是来自逢源街道“两新”组织的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倩昕。

  张倩昕说,自己虽然是一名视障人士,但穿上红马甲,一定要和广大基层干部、党员一起战斗在一线。虽然视力有缺陷,但她做了很多简单而重要的工作,电话摸查、上门通知、核酸现场的居民解释工作等,尤其遇到老人和残障人士,她总有办法,这无疑与日常工作所积累的经验密不可分。

  自2019年起,张倩昕开始参与单位所在富力东社区志愿服务,多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面对繁杂的抗疫志愿工作,她从不退缩,走在一线为社区居民服务,她时刻谨记“我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