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征文优秀作品|不忘初心,我跟党走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8-24 字体: [大] [中] [小]

  2010年10月。我入党了!我内心充满向往,期待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愿望实现了!从此,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这一生将永远跟党走!

  大学毕业后的我,还没褪去一身稚气便带着好奇与期待,来到了东莞市特殊幼儿中心,成为一名特殊教育教师。走在校园里,我曾为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这里真的是自己为之奋斗的理想事业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吗?慢慢地,我开始了解这里的孩子,原来他们是星星的孩子。通过对孩子的了解与家长的沟通,我决定要留在这里,用自己的知识和努力,为孩子们的未来增添一丝希望。

  2016年,我开始接手班主任的工作。这是一个新挑战,孤独症孩子与其他孩子完全不同,他们有的很好动、有的很刻板、有的说话口齿不清。虽然教育他们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当哭闹不止的孩子在我的安抚下适应了中心生活,高高兴兴上学;当他们对着我甜甜地微笑,依偎在我的怀里;当他们在我耐心引导下学会了吃饭、穿衣、上洗手间等本领;当家长投来尊重、敬佩的目光时,我感到很幸福。教学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身体虽然很累,但内心却是充实的。我一直认为,为人师是一件不平凡的事,哪怕只影响一人也是值得。爱上特教,更需坚守特教,这不仅需要无私的爱,更需要崇高的理想。我坚信:只要爱与理想的阳光不灭,就一定会照耀出特教馥郁的春天!

  入党十年来,我永远不变的初心是一直跟党走。在6年风风雨雨的教学生涯中,我虽没有豪情壮举,但尽职尽责;我用自己的心血及灵魂塑造了一群特殊孩子们心中的歌,凝结了一颗慈母般的爱心,铸就了质朴的情怀;我以助人为乐的精神,为他人排忧解难。6年来,我坚守在岗位上,这无疑是我入党以来,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现在,我也渐渐明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和分量。

  成为党员教师之后,我对自己又有了新的要求,那就是“时刻坚守自己的初心,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所以我不断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

  有这么一位党员——麦少珍老师,她总是从早晨上班忙碌到下午下班。她说:“我们所面对的学生是孤独症谱系障碍的孩子,他们比普通孩子更需要爱、理解和关注,特教教师肩负的责任更大,我们争取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麦老师默默无闻一直在付出,无怨无悔。多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被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蓓蕾·最美特教园丁”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她把她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

  如今,她已在特教行业奋斗了十几年,对这片土地充满深情,充满惦念,牵挂着每一位特殊学生。这位为特殊教育事业一直在奋斗的前辈教师,用日复一日的坚持诠释对党的热爱……每当看到忙碌的她,听到温暖的声音,我常常感动得热泪盈眶。

  还有那么一位党员——李婉婷老师,她是东莞市特殊幼儿中心孤独症部的班级班主任,一线教师。负责班级日常教学工作。虽然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对工作十分执著、细心。她日常的工作很琐碎,主要管理好学生,做好家长工作等……正是李老师对每一件事都有着无限耐心,所以才保障了班级的正常运转。最令人感动的是李老师为了教学工作,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写教案、做教具,多年来随叫随到毫无怨言。我常常想,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她这样日复一日地工作着,奉献着?在与李老师深入接触后,我找到了答案——是党员与生俱来的责任感,是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的无私精神。

  从麦老师、李老师这些优秀党员的身上,我读懂了热爱、奉献的真谛,我明白了“我是一名党员”的真正意义,这种精神正在特教行业传承并发扬光大。每当我看到身边的党员以身作则、无私奉献时,我内心充满幸福、感动。有那么一群党员,不忘初心,永远坚守,一生跟党走。

  我想对党再一次表白:我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在工作中发光发热,为祖国更强大的明天。不忘初心,永远坚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