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征文优秀作品 |立党为公,忠于人民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8-26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极其庄严的时刻已然到来。

  父亲和我,两代人有着不同经历,却在相同年纪(19岁)入党,又有共同目标:立党为公,忠于人民。

  1975年,我成功入党。那时的我是一名上山下乡知识青年,不久担任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团支部书记。记得还在上小学时,我就好学上进,争做一名好学生,而且常在假期参加义务劳动,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不为利,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到了入党那年,我申请落户到最困难的生产队,就是想多吃苦、多锻炼。我虚心学习,掌握了很多农活技能,适应农村生活环境,得到进步和成长。我始终用雷锋精神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前行。在农村坚持劳动5年,与大家建立了深厚感情。不论是在学校、农村,还是后来到机关工作,我都时时处处按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人民多做好事,为群众多办实事,始终把自己当做人民的勤务员。

  1978年10月,我荣幸地参加了共青团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第十届团中央委员,1979年“五四”前获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1991年12月,我从湖北省人大办公厅调入深圳市福田区人大办任副主任,那时我36岁,在机关工作已有10年。渐渐地,我感到自己不适应长期待在办公室,远离基层群众的生活。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也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基层,更多地在一线锻炼和为群众服务,才能如鱼得水。

  1996年我调入市残联,很多人不理解,甚至连市残联领导都问我“你为什么想调入残联?”我说:“我想实实在在做点事情。”当时去市残联有两个选择,一是安排在机关,继续担任办公室工作;二是去新成立的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我选择了后者。那时中心还没有明确定位,工资实行差额拨款,没有预算外收入,工资福利有差距,但我没有因此而后悔。我认为考验党员的时候到了,不为名利、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时候到了。我坚持下来,心中“立党为公,忠于人民”的信念没有动摇。

  一年多后,全市开展收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作,我和同事们坐公共汽车跑遍全市用人单位,跑遍大街小巷、大大小小的工业区,向各企业单位宣传,争取社会支持。不管路远还是路近,不管晴天和雨天,我们每天早出晚归,夏天满身汗,雨天满身湿,辛苦不用说,还要反复上门对企业负责人做思想工作。我们发扬“啃骨头”的精神,坚持了数年,为的是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能够更好、更广泛地运用到就业、培训、创业等各个领域,真正让残疾人享受到党的温暖、社会关爱,让他们自立自强,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现在我退休已满五年,依然关注残疾人生活,关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经常参加残疾朋友们的活动,给他们鼓励加油。我认为一名党员应该永远保持良好、向上的心态,永远做一名立党为公,忠于人民的好党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