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残疾人绘画爱好者“双手”绘就美丽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1-19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张有昌绘画现场

  图为张有昌作品展示

  在阳江市阳西县织篢镇奋兴居委会,有一名热爱画画的村民叫张有昌,他年轻时在渔业队工作,因打鱼炮致残。虽然双手手指缺失,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我的家人知道我爱画画,就买来画笔、画纸和颜料,鼓励我学习画画。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一画我就停不下来了。”张有昌回忆道。

  万事开头难,而对于一个双手手指缺失的残疾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刚开始学习画画时,张友昌反复练习却不得要领,画出来的作品也不尽如人意。在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学习下,他才开始渐渐掌握一些绘画技巧,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潺潺的流水、飘浮的白云、凛冽的岩石……都成为他的绘画素材。

  经过十余年的练习,画画也成为了张友昌生活的一部分,“三天不画手就痒痒”,张有昌感叹道,“当前我最大的快乐就是画画带来的无穷乐趣,虽然这辈子可能也画不出一幅好作品,但我绝不会放弃这一爱好。”

  张友昌虽然身体残疾,但始终保有一颗上进学习的心,他的故事也在激励着更多的人。他表示,虽然残疾是身体的一种缺陷,但是只要自己不懈坚持、不断努力,就能在绘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