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一张护理床,传递温暖正能量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4-26 字体: [大] [中] [小]

  “阿华,这张床真好用。现在天气开始热了,每天我都可以帮妈妈翻身了。”近日,残疾人阿俊打电话给“一元”公益超市工作人员阿华,分享自己的喜悦。接到阿俊的电话,阿华觉得很欣慰,能帮到处于困境中的残障朋友,是“一元”公益超市存在的意义。

  母亲终日卧床,儿子遇护理难题

  阿俊是一名肢体二级残障人士(双下肢残障),行动十分不便。阿俊的母亲多年患病,春节期间更是因为摔跤,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终日卧床。因长期卧床容易长褥疮,所以阿俊的母亲需要每日翻身护理。本来,照顾母亲这件事对于阿俊来说就不容易,加上现在天气逐渐变热,母亲需要翻身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这让阿俊更加力不从心。

  其实,只要一张护理床就能解决困扰阿俊的难题,可对于收入不高的他来说,这张护理床显得过于昂贵。于是,阿俊来到了江海区“一元”公益超市,向工作人员诉说自己的难题,希望能获得一张家用多功能电动护理床。

  “一元”超市伸援手,社会各界来帮忙

  在接到阿俊的求助后,“一元”公益超市立即进行资源对接,帮助阿俊改善目前的生存困境。几番周折后,超市成功找到了一张家用电动护理床。

  这张护理床需要自行重新组装,面对满地的零件,大家一筹莫展。“一元”公益超市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社群、朋友圈等通信工具广招能人,很快就得到了社会热心人士郭师傅的响应,主动上门帮忙组装。

  图为郭师傅和工作人员帮忙组装护理床

  图为“一元”公益超市工作人员帮忙搬运护理床

  在郭师傅的热心帮助下,护理床组装完成,断掉的电线也被重新接上。看着可以电动升降的护理床,大家心里很高兴。

  江海区“一元”公益超市,是在江海区残联指导下成立的公益平台,其服务核心是“让困难残障人士有尊严地获取基本的生活物资”和“让社会群体利用家庭闲置物品低成本地参与社会回馈活动”。超市内设置了“等价兑换区”“一元购物区”“5元展示区”“义工时兑换区”及“公益岗位”等区域,并拓展了“零元”租借服务,为困难社区群体提供应急通道,促进社会共融发展。

  “一元”公益超市让无论是小到一件文具,还是大到一张护理床,或是临时轮椅零元租借的微心愿,都在爱心人士的关注和积极参与下得以实现。此外,人民群众还可以通过“一元”公益超市,让闲置物品流通到有需要的困难群体手中,缓解他们的困境,给他们带来希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