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国残运会是我对待命运的态度”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8-01-24 字体: [大] [中] [小]

  “今天我要去小寨接一位残疾人他们坐着轮椅打出租车干啥都不方便。”记者见到邢开时,他正准备出门接人。

  邢开是一位三轮车司机,每天骑着三轮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专门义务接送残疾人。而邢开的另一个身份是脑残患者,因为先天脑瘫,他无法像健全人一样说话和行走。

  “因为残疾人真的很不容易,我们能帮一把就是一把。”

  因为深知残疾人的艰难,邢开从2006年开始便骑着三轮车义务接送有需要的残疾人。这个事情,邢开一做就是12年,12年间被他接送的残疾人朋友早已数不清。

  “我的上一辆车在两年半时间里开了九万多公里,将近十万公里。”这些数字见证了邢开的忙碌与奔波,更见证了他对残疾人朋友的关爱与奉献。

  33岁的邢开未成家也没有工作,除了有低保外,家人在背后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而邢开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全国残运会,他告诉记者,这就是他对待命运的态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