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清城区残联专职委员周浩波获评“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奖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7-02-14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周浩波主动为残疾人申请了轮椅

图为周浩波同志荣获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周浩波同志是清远市清城区残联的一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四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村里的残疾人服务,为他们解决很多实际困难。日前,周浩波因此荣获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 “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清城区残联理事长黎力同志这样评价过周浩波同志:“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情系残疾勤奉献,为民解忧心系群。”确实今年47岁的周浩波,肢体残疾一级,他2013年就职于清城区飞来峡镇竹园村委会任残疾人专职委员。他为残疾人无私奉献的事迹,感染着许多人:当周浩波得知残疾人周北廖的轮椅已经破烂,立即将情况反映给镇残疾人联合会,为周北廖申请到了新轮椅。由于周北廖行动不便,周浩波还到清城区残联领取轮椅后,主动送上门去。周浩波说:“他们的事情,我都当作我自己的事情,能够帮助他们,我就觉得开心,觉得自己幸福,很有存在感。”

飞来峡镇下江村周虾妹夫妇、围南村周大成,均是十多年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为帮助他们办理《残疾证》,周浩波多次奔波,约好医生为他们检查身体,提供领证依据。还有上二村的残疾人周光池,第一次,周浩波去约医生,医生恰好外出学习;第二次,周浩波约好了医生,但周光池突然中风住院。周浩波只好收集好相关资料,到区残联协助周光池办理《残疾证》。以前,飞来峡镇竹园村大部分残疾人对办理《残疾证》有自卑感,不愿办理《残疾证》。周浩波当上竹园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后,感同身受,主动上门做残疾人的思想工作,使残疾人渐渐放下了思想包袱,心情舒畅办理了《残疾证》。目前,该社区82名残疾人均办理了《残疾证》。因为有了《残疾证》,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2013年至今,周浩波为多名残疾人申请了轮椅、助听器、扶手、坐厕等辅助器具,有效解决了他们的的康复需求和生活需求。此外,社区残疾人的就业也一直是周浩波关心的问题,为掌握全面情况,他对社区每一位残疾人的基本情况都做到了然于胸,去帮助残疾人拓宽门路,创造就业机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