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退伍残疾军人到创业能手——记肢残青年张作添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6-12-13 字体: [大] [中] [小]

翁源县联群村县农科所旁,有一个规模不很大的养鸡场,是残疾人张作添和他的妻子苦心创办经营的。六年来,张作添自强创业,以过硬的军人毅力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创业梦想。

“相信自己,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做得到。”张作添是一个退伍军人,因公致残后从部队退伍回来,当初,受残困扰,感到心灰意冷,觉得做什么都没有信心,对自己的前途完全迷失了方向。当县残联点燃了他的创业之火后,便对前途充满了自信。

2010年,张作添在县残联的帮助下免费参加了市残疾人扶贫就业培训基地举办的养殖培训,通过努力很快掌握了养鸡的理论、实践操作技术。培训回来后,张作添就着手筹办养鸡场,通过网络、报刊杂志等途径了解养鸡信息,考虑到如何才能提高肉鸡的品质和提高市场的前景,他选择了大面积圈地放养,并添加紫苏食物增强鸡群的免疫力。现在鸡场中主要养殖有珍珠鸡、贵妃鸡、竹丝鸡、白鸽鸡、黑脚鸡、去势公鸡和蛋鸡7个品种。为经营好鸡场,他不断投入资金完善了鸡场用地、添置鸡场机械、采食条件、消毒设施。在创业中,张作添拿出了军人的那份犟劲与毅力,放弃所有个人爱好,到处向人请教,刻苦学习。

通过六年的不懈努力,他不仅自己走上了创业的道路,还尽自己的一份力回馈社会。他说:“只要有残疾人想养鸡,我免费培训,一定毫无保留将自己的技术知识教给他们,并且会帮他们提供销路。”他就是这样一个奋进的青年,他希望每个残疾人都能有自己的一份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减少一点负担,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