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公益 融凤包简驿餐厅助力憨儿创新创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6-05-16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市残联授牌

图为市残联授牌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活动合影

 

本站讯 2016年5月15日上午,深圳狮子会、深圳市简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源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在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融凤包简驿餐厅温馨工程启航典礼”,来自全市各区的心智障碍青年及亲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约100多人参加活动,共同为在融凤包简驿餐厅工作的憨儿们点赞,与憨儿们一起庆祝第26个“全国助残日”。

大爱无疆 简驿控股公司倾心社会公益

大爱无疆,上善若水。简驿控股公司成立十多载,始终秉承“心存善,行致远”的企业宗旨,努力回馈社会,倾情践行社会公益。此次与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深圳狮子会、深圳市源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携手,共同赞助10多万元建设融凤包简驿餐厅,打造憨儿支持性就业基地,助力心智障碍者创新创业,共同谱写了一曲关爱生命,身残志坚的大爱之歌。

在憨儿支持性就业座谈会上,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简驿控股公司是一个有爱心、有社会担当的优秀企业,为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全国试点计划、深圳关爱行动之“乐业鹏城行动——支持憨儿就业”公益项目捐款捐物,为推动憨儿就业做出了努力和贡献。但是当前,心智障碍者作为困难群体中的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形势不容乐观,面对这个社会性强、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只有形成政府主导、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全社会自觉参与支持扶助的大格局,才能不让一个憨儿掉队,心智障碍者就业才能真正融入到社会的各行各业。

情暖人间 融凤包简驿餐厅用行动诠释企业责任

简驿控股公司前期投入20多万元资金为残疾人创新创业发展倾力打造的“融凤包常德米粉简驿华林店”、“融凤包简驿餐厅”和“乐业鹏城行动——支持憨儿就业”公益项目,受到了心智障碍者及亲友的欢迎,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试点总结会议上,还受到了中国残联、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国际劳工组织等方面的高度认可。融凤包简驿餐厅将从基层社区试点开始,为心智障碍者“量身打造”就业机会,让心智障碍者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以解决亲友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还会联合深圳狮子会“温馨工程”项目,倡导“一顿饭公益”,经常性组织狮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光顾“融凤包简驿餐厅”,为残疾人送温暖、送幸福、送尊严,通过树立爱心典范,引起社会更多关注与支持!

据深圳市简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狮子会华林服务队名誉会长王勇介绍,心智障碍者作为困难群体中的困难群体,他们面临巨大困难而自强不息,简驿控股公司作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热心公益,立志助残助困,此次携手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勇担社会责任,将一颗公益心化做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向社会大众撒播爱的希望,全力推动公司稳健发展,从而进一步回馈社会关爱,也回报所有关心和支持简驿控股公司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

百尺竿头 憨儿就业公益事业又上新台阶

在交流讨论推广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工作中,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全国试点项目经验及国内外发展现状,对心智障碍者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推动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工作进行了展望,极大地激发了憨儿们的就业信心。

有关负责人希望与会人士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强化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创新心智障碍者就业工作模式,大力创造心智障碍者就业机会,因地制宜在社区开发适合心智障碍者就业的工作岗位,科学地进行职务再设计,通过就业辅导员或企业关键同事(师傅)的支持和帮助,尽可能使心智障碍者顺利走上就业岗位,实现他们的就业梦想。推动憨儿就业公益事业迈上新台阶,让更多如简驿控股公司一样的优秀企业和人士不断投入到助残公益事业中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