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安率队赴新疆喀什对接对口援疆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2-08-09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日至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率队赴新疆喀什地区,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广东省残联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三县一市和兵团第三师工作进行交流对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买买提·阿不都热衣木,兵团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春燕,第三师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长加汗·博拉特汉,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唐晓冰等参加活动。

1.png


  调研兵团第三师残疾人康复中心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和喀什地区所辖县(市),张永安一行先后实地参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医院建设项目——残疾人康复中心、唐锦纺织家庭手工作坊、喀什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喀什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塔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喀什市残友职业培训学校、喀什市残友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盲人按摩店,详细了解当地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和部分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代表广东狮子喀什地区残联捐赠10万元,走访慰问部分困难残疾人。

2.png


  调研喀什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3.png


  集中慰问困难残疾人

7.jpg


  张永安一行慰问残疾人

4.png


  调研喀什盲人按摩行业

5.png


  代表广东狮子会向喀什地区残联捐赠10万元


  调研期间,张永安一行分别与兵团残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联召开座谈会张永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亲临新疆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疆工作和对口援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对口援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十四五”推动新疆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是打牢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基础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和推动对口支援新疆喀什三县一市和兵团第三师残疾人事业发展,是广东省残联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6.png


  在喀什地区残联召开座谈会

  张永安强调,粤疆两地残联要积极争取,努力推动党委政府把残疾人民生项目纳入援疆统筹布局谋划,争取在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开展残疾人服务项目,推动新疆残疾人事业发展要加强两地残联干部、技术骨干的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广东省残联将根据喀什地区和兵团三师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需要,有计划开展新疆残疾人事业干部和技术骨干交流和培训,提升当地残联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动员广东狮子会等更多社会力量、爱心人士到新疆开展更多残疾人服务项目,使新疆残疾人受益受惠。

  广东省残联机关、广州、东莞市残联以及喀什地区、兵团第三师党委政府、残联领导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