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到梅州、潮州、汕头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康复部 时间:2022-03-28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323-25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副主任陈苏明等一行4人到梅州、潮州、汕头督导调研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当地残联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等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组采用现场检查、阅核资料等方式进行督导调研,详细了解各市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先后查看梅州民康医院、潮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汕头市特教学校(省残疾人举重训练基地)等12家残疾人服务机构。所查看的机构基本能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制定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按要求查验、登记出入人员,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对机构重点区域、部位进行日常消毒杀菌,督促机构各类人员按要求检测核酸、接种疫苗,开展机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等。督导组充分肯定各市机构疫情防控中好的做法,及时指出不足之处并要求尽快整改、立行立改。

  每到一市,柯沫夫都向当地政府领导和残疾人工作者强调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一是各市各残疾人服务机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务必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残疾人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残疾人是疫情防控重点人群,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三是要做好困难残疾人的探视,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防止冲击道德底线事件发生;四是要统筹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各项残疾人服务工作稳步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导组在梅州某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查看疫情防控资料

  督导组在汕头某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调看监控视频

  督导组在汕头某社区康园中心召开座谈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