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龙到清远、韶关、河源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康复部 时间:2022-03-28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323日至25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到清远、韶关(新丰)、河源等市、县残联督导调研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督导组实地走访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社区康园中心、盲人按摩店等机构,通过实地检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随机抽查、座谈研讨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制度、防控流程、应急措施、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就机构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每一处,督导组都特别提醒机构工作人员要做好场所、资料等物品的消杀工作。

  督导组要求,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要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制度;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对残联主管主办服务机构,各级残联组织必须看好阵地守好人要加强对残疾人家属的教育引导,压实残疾人家庭成员的疫情防控责任,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加强与疫情防控“三人小组”联系,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熟悉岗位职责,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切实守住残疾人服务机构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调研期间,陈海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理念,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的原则抓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二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决不能让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出现任何问题;三要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舆情管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推进。

  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锦昌,省残联康复部、教就部相关同志参加督导调研。清远、韶关、河源、新丰等市县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就疫情防控工作交换意见,相关市县残联领导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组在新丰县梅坑镇社区康园中心实地调研

  督导组在盲人按摩店实地调研

  督导组在河源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查阅资料

  督导组在河源市残联召开座谈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