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到广州市花都区、番禺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残疾人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2-03-22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313日全省残联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315-16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一行到广州市花都区、番禺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残疾人工作情况。省残联教就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陈、陈柏杨,番禺区残联副理事长郑月利等分别陪同调研。

  315日,调研组到花城街社区康园中心,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柯沫夫详细听取机构人员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检查各个场所疫情防控设施设备,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在圆通速递华南总部基地,调研组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圆梦家园”助残富残专项计划座谈会。

调研组在花城街社区康园中心查阅资料

座谈会现场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检查组到残疾人家庭进行信访回访,与残疾人家属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残疾人家属对省残联表达谢意,并赠送感谢信。柯沫夫叮嘱他们要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调研组与残疾人家属沟通交流

  316日,调研组分别在石楼镇康园工疗站、番禺区百胜肯德基天使餐厅开展康园星级评定和残疾人就业工作调研。

  在石楼镇康园工疗站,调研组通过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式,详细了解学员的日常活动、手工劳作、康复训练等情况,并查看了学员的相关档案。此次实地调研核实了该的星级评定申报情况,为将来进一步发挥康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奠基。

调研组察看康园学员手工劳作情况

  在百胜肯德基天使餐厅,调研组听取了百胜肯德基关于 “天使餐厅”的相关介绍,并参观了天使共融空间。柯沫夫表示,肯德基“天使餐厅”充分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起到了促进残疾人就业的示范作用,有效促进残健共融,帮助残障人士提升获得感,值得大力推广和肯定。

天使餐厅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督导检查了石楼镇康园工疗站、康宁推拿盲人按摩基地等开放式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听取工作人员汇报情况,查阅人员健康情况台账等资料,并送上了防疫物资。柯沫夫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完善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和制度,做好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安全防护,共同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调研组查阅园工疗站人员健康情况台账

调研组查阅盲人按摩基地人员健康情况台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