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龙到梅州、揭阳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组联部 时间:2022-03-22 字体: [大] [中] [小]

  316日至17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到梅州、揭阳督导调研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省残联康复部部长杨志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丰顺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调研采取定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16日下午,调研组检查了丰顺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随机抽查了该县邱氏推拿盲人按摩机构。317日上午,调研组检查了揭阳市蒲公英肯纳学园、星晨康复中心,并抽查了粤东(揭阳)残疾人集中就业培训中心、向阳花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等机构。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机构的疫情防控制度、台账、隔离室设置、处置流程、测温消毒设施等,并指出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抽查粤东(揭阳)残疾人集中就业培训中心

调研组在向阳花儿童康复训练中心

  陈海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不能有麻痹思想;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人员管控,严防死守,避免人员出现感染,绝对不能出现聚集性感染;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人员职责,充分进行演练,机构显眼位置要张贴周密易懂的疫情处置流程图,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各级残联要进一步落实行业管理职责,坚决服从属地管理,对残疾人服务机构尤其是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托养机构、盲人按摩机构,进行常态化的疫情防控管理和指导,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机构的沟通联系,确保应急处置及时、迅速、高效。

  梅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卫东、揭阳市残联副理事长朱锐深等分别陪同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