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安到汕尾、惠州两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2-03-22 字体: [大] [中] [小]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315-1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一行到汕尾、惠州两地调研,督导检查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

工作组检查汕尾市城区社区康园中心疫情防控台账

  在两市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张永安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能有“歇口气”放松一下的思想,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级残联疫情防控指挥系统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突发应急情况的处置工作,熟悉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残疾人服务机构防控指引,定期组织开展演练。二要理顺关系,坚决履行好行业责任。各级残联要不折不扣履行“管行业就要管疫情”这一要求,认真梳理风险点并研究处置措施,因时因地妥善处理好行业责任和属地责任的关系,及时向当地政府反映行业的特殊性和残疾人的困难、需求,坚决按照属地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不能层层加码。三要压实责任,坚决守好门管好人。各级残联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教育干部职工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出现情况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组织应对。

两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现场

  期间,工作组一行实地督导检查汕尾、惠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社区康园中心、盲人按摩机构等开放式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组检查博罗县民办儿童康复机构防疫物资库存情况

  汕尾市副市长庄红琴,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冯建军,汕尾、惠州市残联卓志伟、谢楚林、卢明红、王燕、何建祥等分别陪同调研督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