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龙到清远、梅州两市调研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康复部 时间:2022-01-11 字体: [大] [中] [小]

  20211229日至31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到清远市和梅州市调研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对英德市、梅县区创建工作进行督导。省残联康复部部长杨志明,清远市残联理事长陈世文、英德市副市长李巧玲,梅州市残联理事长卢振中、梅县区副区长陈春妮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英德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9日,在英德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英城街道卫生院等机构,调研组现场查看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情况,走访清远市民办机构星星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实地调研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情况,并在清远市残联托养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英德市残联关于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残疾预防相关工作。

在清远市召开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座谈会

  30-31日,调研组先后到梅县区程江镇卫生院、梅县区中医医院、梅县区妇幼保健院、梅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实地查看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详细查阅重点干预项目、残疾预防宣传教育等资料,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机构在实施残疾预防工作及重点干预项目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并就今后如何继续推进创建残疾预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梅县区残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交流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意见。

调研梅州市妇幼保健院

在梅县区召开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对英德市和梅县区多年来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个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体系和残疾报告制度完善、机制健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营造了良好的残疾预防氛围。

  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残疾人工作,陈海龙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残联各项工作中,引导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学深悟透,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人心。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立足本职工作,用高质量的学习成果去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重要问题,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新时代的一项重大课题,以正确舆论引导残疾人、鼓舞残疾人,营造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良好舆论氛围。四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理清工作思路,围绕残疾人2021年工作要点,扎实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培训、维权等重点工作,书写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调研期间,陈海龙分别与广东狮子会清远和梅州服务队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