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安到茂名调研“三农”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2-01-11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1229日至31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带领机关业务部门到负责定点联系的涉农工作县——茂名信宜市开展“三农”工作调研,并向当地困难群众和残疾人服务机构送去元旦春节的慰问。张永安强调,各级残联要时刻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困难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确保生产安全、生活稳定,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29日下午,调研组与信宜市委农办、乡村振兴局、民政局、残联等有关部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信宜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汇报,张永安对信宜市的“三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三农”工作座谈会现场

  张永安在详细了解了当地农业产业尤其是粮食生产问题后,提出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加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关于“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求保持好稳的态势。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三农”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满足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精神文化需求。农民是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要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调动农民意愿和参与治理积极性。三是牢牢盯住最困难群体,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指示精神,对一老一小、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给予关爱帮扶。乡村振兴部门要聚焦重点群体,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范化解因灾因疫等返贫致贫风险民政部门要筑牢民生底线,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加强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工作落实好医保社保综合保障、教育专项救助等措施。残联部门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加强基层残协组织建设,摸清残疾人底数,找准残疾人服务诉求,促进残疾人就业

  信宜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和平塘镇社区康园中心调研组30名残疾儿童20名托养对象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要求当地残联和机构负责人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生产安全措施,确保全市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及工作者平安健康

走访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

慰问平塘镇社区康园中心人员

  30调研组到省残联与省邮政储蓄银行组团帮扶的水口镇了解到永村“大肉姜产业”项目、岭上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和水口镇社会工作服务点,并慰问残疾人家庭、低保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茂名市爱心盲人培训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茂名市“助力乡村振兴100名盲人就业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项目进展情况观看了盲人乐队的文艺表演,与他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送上慰问金张永安肯定了学员们热情、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勉励学员们要爱党、爱国,坚决跟党走、感党恩;要好好学习,学习党的知识,学好盲人按摩技能、生活技能以及跟社会打交道的技能,创造人生价值;要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担负起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

到水口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走访慰问农村残疾人家庭

与水口镇“双百”社工站社会工作者座谈

茂名市爱心盲人培训基地调研慰问

  调研期间,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古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玉华会见张永安一行茂名市副市长黄权以及茂名市残联信宜市相关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