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会见第16届夏季残奥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广东省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信息来源:广东新闻联播、南方日报 时间:2021-12-14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4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在广州会见我省参加第16届夏季残奥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李希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对我省运动员、教练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大家致以亲切慰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格外关心残疾人群众,对残疾人事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包括残疾人体育在内的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位运动员、教练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竞技、训练和生活中克服困难、奋勇争先、自强不息,取得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充实提升自己,以积极态度追求理想,不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工作,引导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发展,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对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的服务和支持,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支持政策,设身处地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切实把帮助送到家门口、把关怀送到心坎上。

  座谈中,运动员代表邓培程、陈敏仪、张雪梅分别介绍了自己克服疫情、身心等困难,认真刻苦训练的奋斗点滴,分享了矢志不渝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收获和喜悦。

  省领导张福海、许瑞生、陈良贤参加会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