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二)

信息来源:综合自河源市残联、阳江市残联、肇庆市残联、清远市残联、揭阳市残联、云浮市残联 时间:2021-12-06 字体: [大] [中] [小]

  国际残疾人日期间,各市残联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策划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庆祝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心关爱残疾人,推动形成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让残疾人更多地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心关爱。

  河源市举办“南粤扶残·艺海友爱”暨市残疾人康复成果汇报演出,通过音乐舞蹈、器乐演奏、诗歌朗诵等艺术形式,深情歌颂在党的领导下,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

河源市演出现场

  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140多名小朋友开展拾雪花片、抢圈、你画我猜等游戏,亲子互动游戏给予了家长和小朋友愉快相处的时光,也让残疾人家庭体会到了社会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

阳江市活动现场

  肇庆市开展残疾儿童康复辅具适配活动,首次为56名孤独症、智力残疾儿童适配了康复辅具——手牵手智能定位器。

肇庆市活动现场

  清远市举办慰问捐赠、线下宣传推广、趣味游戏等系列活动,为15名残疾人学生发放助学金、为8名自主创业残疾人发放慰问金、为8名残疾人代表发放轮椅等辅助器具。

清远市活动现场

  揭阳市残联联合市司法局到榕城区榕东街道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现场为残疾人解答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法律咨询;相关领导还到榕华街道天福社区,对区里的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共慰问残疾人31户,发放慰问金7000元、辅助器具3套、《揭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等宣传资料200多份。

揭阳市活动现场

  云浮市残联联合云城区残联开展“关爱残疾人,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学习班,组织了3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学员们认真学习残疾人有关条例和残疾人优惠政策,以及南药种植技能,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班内容丰富、获益颇深,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党的关爱,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云浮市活动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