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一)

信息来源:综合自广州市残联、深圳市残联、珠海市残联、汕头市残联、韶关市残联、惠州市残联、东莞市残联、中山市残联、江门市残联、湛江市残联  时间:2021-12-03 字体: [大] [中] [小]

  国际残疾人日期间,各市残联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策划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庆祝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心关爱残疾人,推动形成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让残疾人更多地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心关爱。

  广泛开展助残体验活动,引导市民关心关爱残疾人。

  深圳市组织残疾人代表、志愿者及市民代表组成体验团,体验了地铁站3号线、深圳图书馆等地的无障碍通道、无障碍阅览室、无障碍洗手间、无障碍标识等设施,体验团深刻体会到残疾朋友生活中的诸多不便,从而激发大家对残疾人包容和关爱。惠州市残联举办助残益购、公交车导盲系统体验、科普宣传体验、观影《呼吸的音乐》等一系列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精神世界。东莞市盲人协会组织了盲人代表、社工及志愿者50多人,在东莞国贸城购物中心体验无障碍设施及东莞饮食文化活动,使盲人开阔了视野,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中山市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通过党史有奖问答、残疾体验营、义卖、义剪、义诊、文艺表演等服务,营造互助友爱的社会氛围。

  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不断提升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汕头濠江区以“爱在星空下”为题开展了师生才艺表演,《棒棒糖》《最美的光》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在康复中心的成长历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江门市组织举办的“永远跟党走”残疾人朗诵合唱音乐会,将于今晚八点线上直播,《红歌联唱》《一样的你我》等精彩的朗诵、合唱节目演绎出残健携手筑梦的故事。湛江市举办送科技制作课到特殊教育学校活动,通过教授简单制作棉花糖、水火箭,观看航模无人机表演以及机器人表演,激发特殊教育学校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推动湛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平衡发展。

  深入了解残疾群众所盼所需,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米”。

  广州、深圳两地开启肯德基“天使圆梦计划”,探索残障人士融合教育的创新模式,帮助肯德基“天使员工”接受高等教育与提升职业技能,支持职业院校特殊学生实习就业,助力残障人士能力发展。珠海市残联与珠海市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党建引领助残服务共建协议,推出残障旅客专属服务等便民服务,从电话预约开始,提供从候机楼到舱门的全流程陪伴服务,并在候机楼内设置特殊旅客专属低位柜台,为残障旅客出行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汕头市龙湖区、潮南区开展义医义诊及“残疾人健康康复卫生专题讲座”活动,相关领导入户慰问困难残疾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韶关市组织传达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各项优惠政策,并为当地的残疾人发放了慰问金、米、食品、生活用品等慰问品,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图片

广东肯德基与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签约

图片

深圳组织体验无障碍环境建设

图片

珠海邀请残疾人代表现场体验残障旅客保障流程

图片

汕头市濠江区活动现场合影

图片

韶关市活动现场

图片

惠州市民朋友购买残疾人农产品 

图片

东莞活动现场合影

图片

中山活动现场合影

图片

江门市残疾人朗诵合唱音乐会直播页面(直播时间:12月3日晚上08:00)

图片

湛江市无人机表演现场


  部分地区“国际残疾人日”相关活动持续举办中,敬请留意系列内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