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全省残联信访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10-14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4日-16日,省残联在肇庆市召开全省残联信访工作培训会议。省残联维权部部长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残联信访工作一线接访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郭伟对近年来我省残联系统信访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各级残联要切实提高对信访工作的重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切实维护残疾人平等权利和合法权益,着力完善残疾人帮扶制度和服务体系,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残联维权部二级调研员马胜军、省信访局督查处处长肖建兵、省信访局来访接待处四级主任科员李婉荧、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胡小军进行授课。各位专家结合我省残疾人信访工作实际,分别从信访工作政策、来访接待、信访案件处理、信访信息系统、残疾人权益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

  

肖建兵授课

会议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