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诊疗方案——我来“讲”

信息来源:广东省聋人协会 时间:2022-03-29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发布,《方案》有哪些调整?手语版解读来啦


  视频文字:

  大家好,我是张楠,今天我用手语给大家讲解一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的主要内容。

  新版诊疗方案重点修订内容如下:

  一是优化病例发现和报告程序。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进一步提高病例早发现能力。  

  二是对病例实施分类收治。根据各地反映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患者以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为主,大多不需要过多治疗,全部收治到定点医院会占用大量医疗资源”等意见,进一步完善了病例分类收治措施。

  三是进一步规范抗病毒治疗。将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两种特异性抗新冠病毒药物写入诊疗方案。

  四是对中医治疗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结合各地临床救治经验,加强中医非药物疗法应用,增加了针灸治疗内容;结合儿童患者特点,增加儿童中医治疗相关内容。

  五是调整解除隔离管理、出院标准以及解除隔离管理、出院后注意事项。将“出院后继续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修改为“解除隔离管理或出院后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