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广东深圳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9-07 字体: [大] [中] [小]

  9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刊播“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平等参与共享美好生活”的报道,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报道特别关注到广东省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成果。

  报道指出,深圳残联联动公益组织开展培训,增强残疾人职业能力,经培训的残障人士分别任职化妆师、讲师、软件开发程序员、3D打印建模师等10多种岗位,探索出残障群体的多元化就业创业模式,促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2018年,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与龙华区残联筹划创办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项目——龙华区IC爱创空间,为有创业意愿、创业初期的残障人士提供资源整合、心理支持、创业孵化、技能培训、法律服务和政策咨询等服务。

  目前,有27家企业,100多位残障人士在龙华区IC爱创空间工作,同时,龙华区IC爱创空间已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150余场,帮助2700多名残疾人上岗就业。

  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残疾人参加技能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