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运会自行车 (公路)比赛开赛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2-08-05 字体: [大] [中] [小]

  8月5日至8日,广东省第九届残运会自行车(公路)比赛在佛冈县省道252线县城段正式开赛。

  据了解,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自行车(公路)比赛共有15个代表队135名残疾运动员、10名盲人领骑员、55名随队工作人员合计200人参加比赛。

  根据赛程安排,竞赛组别分为单车组、双人单车组、手摇车组和三轮车组,比赛设置个人计时赛、个人大组赛、手摇车混合接力赛。

  为了保障本次赛事顺利进行,佛冈根据省残运会要求,已统筹成立12个后勤保障小组,分别对标负责赛场应急救援、无障碍厕所、无障碍公交车、配备手语老师等方面,全方位做好服务残疾运动员工作。同时根据工作部署,在配备疫情防控志愿者、安保志愿者、医疗志愿者等基础上,还安排竞赛志愿者共30人,全程协助裁判开展工作。

  赛前,县残联着重为赛事志愿者开展专业的助残知识培训,讲解了在赛事过程中服务残疾运动员的注意事项,让赛事志愿者遵循平等、尊重、适度、礼貌的原则,为运动员和赛场工作人员提供真诚及高质量的服务。

  残疾运动员已提前到佛冈集训,比赛期间,参赛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工作人员加强对参赛人员管控,对参赛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和实名管理,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加强每日健康状态的监测。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佛冈筹委会常务副主任黄河表示,举办省残运会自行车(公路)赛事项目是省、市交给佛冈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县筹委会各工作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细致做好残运会筹备各项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市筹备工作委员会的沟通交流,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持续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坚持做好防疫闭环工作,为省残运会举办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