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成全国首家省级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信息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2-05-16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5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当日,全国第一家省级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广东省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据广东省残联介绍,目前全省已有32.5万残疾人实现各种形式的就业。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广东省残联今年将陆续实施“南粤扶残·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十项活动,包括出台一系列促进残疾人就业政策法规,举办一系列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举办一系列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培育一批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示范基地等,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

  广东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表示,围绕2021年残疾人就业情况,2022年广东省残联加大工作力度,为已进行失业登记的未就业残疾人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2022年一季度,广东新增2.1万多残疾人就业。

  活动上,广东省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揭牌。广东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全国第一家省级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设有保健按摩室、名师工作室、项目孵化室和盲人咖啡店等设施,将打造成以盲人保健按摩、医疗按摩为主,集培训、实训、就业、创业、文化五位一体的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首批2个盲人就业创业项目已进驻。

  同日,“南粤扶残·直播带岗”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也在同步举行。线上招聘平台共有176家企业提供258个职位,涉及信息技术、物流运输、社会服务、制造零售等多个领域,岗位需求超4000人,线下招聘则提供岗位超过150个。

  此外,广东省残联与广东圆通快递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签订协议,未来将为全省增设360个就业岗位和“圆梦助残家园”服务驿站。

分享: